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活動花絮
2018年第一屆國際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研討會(2018 International VIP Conference)圓滿結束

國立東華大學自106年起在科技部補助支持下,由趙涵捷校長統合東華大學八大學院的師資執行跨領域教學計畫,引進在美國各大名校盛行之 “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VIP program)” 於本校之跨領域教學中,設立以智慧科技應用之「智慧科技跨領域專題實作學程」,培養新興之智慧科技產業所需之跨領域人才,為學生培養具就業競爭力之優質能力亦為國家未來經濟發展重點的智慧科技產業培養相關人才。

本次由東華大學所主辦之「2018年第一屆國際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研討會(2018 International VIP Conference)」自1月8日開始,為期一週,邀請韓國仁荷大學(INHA University)之國際長金學一教授(Prof. Hale Kim)帶領其在校修習跨領域專題之學生團隊共22人來此,藉此交流兩校於跨領域專題實作之教學經驗、簽訂兩校交換學生以及跨國教學與研究合作協議內容,並於本次研討會期間舉辦「跨領域工程人才培育計畫成果國際交流工作營暨專題研討及競賽成果展」。

本次研討會由自1月8日舉辦「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與實作學程成果交流暨韓國交換學生說明會」揭開序幕,由本校資工系吳秀陽主任介紹本校資工以及電機學系之教學理念及成果,並由電機系陳震宇副教授說明本校迄今執行跨領域工程人才培育計畫之成果,藉此說明會,兩校亦達成未來交換學生以及未來在「智慧科技跨領域專題實作學程」合作之目標及執行方法,並於1月10日由本校趙涵捷校長與仁荷大學金學一國際長代表兩校簽署跨國合作MOU,宣示未來兩校在教學領域上,將有更進一步緊密的合作及成果分享。

本次研討會另一項重點工作,即為辦理「2018年第一屆國際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研討會(2018 International VIP Conference)」之專題及海報競賽,本競賽自1月11日展開,為期兩天。其中專題競賽由本校及仁荷大學各自推派五組校內修習跨領域專題之優秀專題製作團隊進行專題報告競賽,另海報競賽則共有16組團隊參與競賽。兩校專題製作團隊之表現皆十分優異,且學生在跨領域專題學程之培育下,對於跨領域之學識具有非常高度的求知慾望,故在專題競賽期間,學生們亦不斷的探索其他團隊之執行理念及規劃內容,期望藉此得到更多跨領域知識。

本次研討會在1月12日晚間頒獎典禮劃下句點,由本校陳震宇副教授及仁荷大學金學一國際長代表頒獎予競賽之獲勝隊伍,藉由本次的競賽結果可知,兩校的學生在“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VIP program)”皆有一定程度之素養,未來兩校將更緊密的分享“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VIP program)”執行成果,藉此加速培育更多更具有跨領域知識之人才。

本屆「國際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研討會」是為本校與仁荷大學共辦跨領域研討會之起始點,目前兩校已經著手進行規劃第二屆國際跨領域垂直整合專題學程研討會(2019 International VIP Conference),預期將於明年度於韓國舉辦,屆時兩校之競賽團隊定將激盪出彼此更多跨領域專題製作規劃及知識之火花。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